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佘春明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5日 13:42 政府网站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惠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佘春明指出,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境界、担当和作为。政府工作报告是团结鼓劲、令人振奋的报告,是凝聚共识、努力进取的报告,希望大家围绕“富强滨州”建设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佘春明强调,惠民县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优势资源。例如,运用好食用菌、林业、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和资源优势,重视发展农业“新六产”,大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同时,要大力开展品牌建设,不能只满足于成为区域品牌,要建成国家甚至全球品牌,例如绳网品牌、孙子文化品牌等。文化旅游对于城市交通、住宿、餐饮、文明程度、规划建设都有很大的拉动作用,惠民县要准确把握孙子文化的内涵和思维方式,认真思考孙子文化给现代社会的启迪,切实做好这篇文章;此外,风电产业、乡村旅游业等也是惠民的优势产业。可以说,惠民县的优势产业和资源非常多,大家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发现、培养和传承好自身优势,通过一条线、一个面提升优势,助推滨州更好更快更强的发展。

  佘春明强调,要坚持服务型政府为人民的思想。从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需要从服务理念、能力、意识等方面去检验,现在很多地方推行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不见面审批、一次性审批,大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政策推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成效,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数字化”的要求,用数字说话,总结工作时不但要纵向比还要横向比,不但比数量还要比质量,真正把“富强滨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潘青、王滨参加审议。

  2月24日,市委书记佘春明与经济界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张天宇、杨丛森、张志军、李文国等委员先后发言。佘春明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与他们进行讨论。佘春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发展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团结有力的报告,信息量大、含金量足,充满了发展信心和底气。报告明确指出了全市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也彰显了政府服务的态度和发展的导向。经济界政协委员中有许多企业家,过去一年,滨州的企业砥砺前行,有担当、有作为、有责任,在面临困难多、问题多的严峻形势下,保持了稳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佘春明强调,当下滨州企业的发展,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爬坡过坎”阶段。企业的发展与诚信、担当密不可分,希望全市的企业要进一步健全诚信体系建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在发展过程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从片面追求规模、低层次的发展中走出来,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水平,注重品牌塑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市场竞争力和价格话语权,占领行业制高点。

  佘春明同时指出,员工素质和队伍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大企业与职业院校的合作,培育更多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要组织开展企业家培训,培养更多本土企业家、行业拔尖人才、技能型劳动者。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做好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力度,多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谋福利,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的“阳光雨露”,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兆宏、张延廷参加讨论。

  来源:中国滨州政府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