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全面发展民生事业 让人民群众增添获得感

2018年09月11日 11:23 商讯 

  邹平好生街道坚持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集中力量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投资1000万元,建设金河广场、创客广场、好生小学青春律动广场等三处广场,打造生活便利、设施配套的群众休闲场所;投资1500万元,对花卉一条街进行提档升级,完成花卉主题广场建设,提升好生花卉之乡知名度;投资1000万元,做好农村公路网化工程收尾工作,开启“户户通”工程,建设高标准农村“四好公路”;投资1200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投资100万元,实施潴龙河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投资230万元,实施中学体育场建设项目、中学教学楼装修等工程,进一步改善中学教学环境;投资50万元,打造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幸福农场”工程,统一配置小学教室内学生储物柜;投资70万元,新上彩超机1台,提高医疗质量;完善苗家农贸市场配套设施,建设河阳综合农贸市场;开展村级健身器材配套工程,开放好生中学运动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休闲场所。

  2018年是推进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进入攻坚期,面对多方压力,好生街道要全力守住生态良好、安全稳定、拆违控违三条发展底线,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深入推进环保治理机制常态化,营造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环保督查长效机制,积极做好上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涉水、涉气、涉粉尘企业巡查力度,综合施策,分类治理,对“散乱污”企业依法取缔一批、整改规范一批,对于没有环保手续的、排污不达标的,我们要采取更加强硬的手段,一律进行取缔,对于私自开工、违法生产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同时,加快完善街道区域环评规划,确实提高全街道环境质量,推动企业规范发展、集约发展和绿色发展。

  充分把握“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契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突出抓好济青高铁、济青高速沿线两条“绿色迎宾长廊”建设,该拆的拆,该绿化的绿化。同时,要对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沿线,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实施综合整治。打造南部山区绿化林带,提升绿化的品味和档次,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

  全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守住安全“红线”就守住了幸福底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要持之以恒抓安全,持之以恒抓监管。持续开展“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逐步由重点行业领域向中小型企业迈进,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

  组织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确保做到中小型企业全覆盖,督促小微行业开展职业危害检测、评价、查体等工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安全“五个一”工作和消防演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各村充分利用好“一村一警务助理”制度,各村级助理当好宣传员、警务员、安全员、消防员,确保农村大局稳定不出问题。

  全力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着力提升城乡规划管理水平。继续保持整治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巡查作用,以坚定的决心、强硬的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杜绝新增违法用地现象的发生。村建办、各管理区、各村要坚持舆论引导第一位,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握紧拳头、形成合力。严格落实违法建设报告制度,管理区书记、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如实上报违建信息,依法应当拆除的,应作出限期自行拆除承诺。

  坚持拆违控违并重,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村建办、各管理区、各村要继续强化巡查力度,确保违法建设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和制止。提高控违处置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对处置不快、控违不力、工作反弹的管理区、村和责任人,不仅要与工作经费奖励挂钩,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从严追责。

  来源:邹平好生街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