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05月24日 11:13 商讯 

  5月23日,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新旧动能转换交流大会在滨州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省经信委巡视员张忠军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曹玉斌主持会议。会上, 宇向东向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等4位专家代表发放了聘书。 

  范顺科在致辞中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及时提出了加快产业转型,打造5000亿级高端铝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这既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总要求,更是滨州铝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内在迫切需要。铝加工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打造出中国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滨州样板”。

  张忠军在致辞中表示,我省将以滨州、烟台、聊城等产业聚集区为依托,充分发挥电解铝规模优势,支持铝加工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持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着力推动铝加工产业向高端延伸,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强。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必将给整个产业带来新动能、新理念、新发展。

  曹玉斌表示,此次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可以说群英荟萃。一是层次高,基本囊括了诸多业内学术精英;二是覆盖面广,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三是专业全,涵盖了铝产业相关的各个领域,是涉铝产业的高级“专家库”“智囊团”。希望专家委员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参谋”“外脑”作用,为滨州高端铝产业集群发展“把脉问诊”,也期盼大家介绍引荐更多的朋友到滨州参与建设、共谋发展。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平表示,今后,魏桥创业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注重龙头带动作用,更加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使滨州高端铝产业集群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工业生态体系,向铝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把滨州特色高端铝产业集群建设成为更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铝产业集群。

  随后,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当日下午,召开了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新旧动能转换交流大会,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滨州考察团的代表与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座谈交流。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苏州大学—魏桥高端铝材制造及应用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25位国内铝行业领域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长张波,滨州市铝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全市部分重点涉铝企业,以及有关市直部门、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涉铝企业联企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