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市政协组织视察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2018年03月23日 10:32 滨州日报 

  3月22日,滨州市政协组织视察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市政协秘书长马福祥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阳信县龙兴养老服务中心、阳信县东部中心敬老院、邹平县魏桥阳光佳苑养老服务中心、滨州市优抚医院老年公寓、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和滨州市民政文化中心(含慈善公开室),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慈善、养老事业发展情况汇报。

  张兆宏指出,这是2018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及有关政协委员组织的第一次高规格的视察活动,为此市政协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此次视察很受启发、鼓舞,近年来我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得到了实惠,在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促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力发展慈善、养老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新时代奋斗的目标。张兆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完善体系、创新举措、落实政策,更加重视发展慈善和养老事业。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推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继续保持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走在前列”。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慈善社会文化,增强孝老敬老意识。市政协也将积极组织市政协委员与他们联系的界别,帮助研究改进工作、推动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的办法措施,助力营造人人向善、积极参与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慈善和养老事业更好地发展。

  潘青表示,感谢市政协对慈善、养老等民生事业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市政府将从重视程度上进一步提高,继续把养老和慈善事业发展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高度,通盘布局谋划,抓出实打实的成效。从创新举措上再创新,进一步挖掘慈善资源。拓宽募捐领域。鼓励公众通过在线捐赠、慈善消费等多种渠道奉献爱心,做大慈善“蛋糕”。从推进落实上再深化,认真查找梳理政策落实的“盲点”,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突出督导考核作用,大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和效应释放。从协调联动上再聚力,推动民政、住建、卫计、人社、质检、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民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