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新兴市场升级改造项目

2017年11月02日 10:50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评论(人参与

  新兴市场位于滨州市滨城区渤海五路与渤海三路之间,黄河四路南北两侧,占地180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经营摊位4000余个,从业人员8000多人。市场主要经营针织、鞋帽、五金交电、建材、装饰材料、土杂产品等1.6万个品种,年交易额28亿元。

  新兴市场始建于1995年,全部工程分四期建设,一、二期共筹资4500万元,拆迁居民户241户,占地160亩,于1997年建成发挥效益,市场内设大棚2个,经营摊位1260个,从业人员3200人,从1999年开始扩建第三期工程,第三期工程占地40亩,营业楼147套,平房57套,建设面积15000平方米,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合理配套。2006年5月,投资2000万元,扩建第四期工程,新建营业楼96套,建设面积20000平方米;2007年6月,投资500万元,对大棚拆迁改造,新建营业房170套,摊位170个,增加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

  为了振兴新兴市场,对其不断加大管理和扶持,特成立了市场管理委员会。设立了治安亭,安装了有线监控,昼夜巡逻,搞好治安保卫,并成立保洁队,负责市场卫生打扫,垃圾清理,无偿为客户服务。为了经营客户利益,加大了消防措施,投资10万元在市场中间建起了70立方米的消防水池,而且每个经营业户都新配备了灭火器。

  目前,新兴市场正逢兴旺发达时期,现已成为鲁北地区品种齐全、质优价廉、一品一区、整体配套、辐射性很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中心。从1999年开始至今,每年都被工商部门评为省级文明市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和滨州经济的强劲发展,现有市场已远远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加之市场在建设初期规划设计起点低、规模小,布局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等一系列原因已成为阻碍市场健康发展的“瓶颈”,因此急需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该项目目前对外招商,拟投资5亿元对市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全力打造鲁北地区“一站式精品购物基地”,建设鲁北地区品位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商品最多的现代化市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