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建设一流差异化中型炼厂

2017年11月02日 10:50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评论(人参与

  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资源、技术优势为一体,以加工销售沥青、变压器油、增塑剂、环保燃料油为主的法人实体,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控股企业。

  公司总资产30亿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员工900人。公司主要生产装置:3套常减压装置,总加工能力350万吨/年;5套改性沥青装置,加工能力110吨/时;3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脱酸1套,30万吨/年润滑油糠醛2套,20万吨/年白土1套;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1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120万吨/年加氢改制装置;30000Nm3/h制氢装置。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中海油36-1”重交道路沥青、普通道路沥青、特种沥青;“海疆”变压器油、环保橡胶油、导热油;“海之润”橡胶增塑剂、石油焦、硫磺、液化石油气;石脑油、国五柴油、环保型燃料油等。

  公司生产的沥青系列产品相继在首都机场、三峡大坝、世界第一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京沪高铁、天津大道、60周年大庆北京长安街改造、鄂尔多斯机场、安哥拉国际机场、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道路大修等工程项目大放光彩,为中国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交通运输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年,公司沥青产品作为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场馆工程项目指定产品出口巴西;2015年,公司“中海油36-1”改性乳化防水沥青出口古巴,用于商务部对外援建古巴建设部和教育部项目,打响高端品牌建设。

  2014年,公司提出了“做精变压器油产业”发展思路,“海疆”变压器油顺利通过中电联产品技术鉴定,获得进入电气行业的通行证;2015年,公司20#、30#、直流变压器油通过美国Doble公司检测认证,产品指标达到了国际同行业先进标准,产品出口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2016年,“海疆”变压器油成功中标国家电网“设备初装用油”采购,为国家电网所属的许继集团、南瑞集团在天津、江苏、上海、重庆、福建等8个省市的10家单位供货,打破了国内竞争格局,国网用油贴上了“海油造”。目前,公司已稳居国内第二大变压器油供应商地位,“海疆”变压器油市场实现了辐射全国。

  公司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于2015年,提出了“做强橡胶增塑剂产业”的发展思路。2016年“海之润”品牌在滨州揭牌。目前产品已进入东洋轮胎、倍耐力轮胎、住友橡胶(中国)、优科豪马、普利司通轮胎、风神轮胎等国际知名厂家,全球轮胎十大品牌中已有四家是公司直接用户。经过两年的发展,品牌入主华东、华北市场,“海之润”橡胶增塑剂品牌发展潜力巨大。

  2016年,公司推出了国五清洁柴油,燃料油产业发展趋势良好。

  中沥公司完成“四大产业”布局,建一流差异化中型炼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